兒童戲劇教育專門網
Knowledge Intelligence Dynamic Skills 聯絡我們 加入我們 忘記密碼
登入  
主頁
專業用家推介
戲劇教育研究
教育性戲劇技巧
戲劇化學科教案
戲劇遊戲
兒童戲劇本
兒童故事
兒童文學書評/戲評
特寫座談
兒童藝術影音百寶箱
討論特區

兒童戲劇本
兒童戲劇本
進階搜尋
 
  劇本導言 公民/ 德育 成長/ 家庭 奇幻/ 歷史 寓言 童話/ 民間故事 節日/ 慶典/ 宗教
參考書目 - 兒童劇劇本
 
 
 
 
劇 本 使 用 指 引
 

老師及同學經過一個學期,「戲劇教學法」、「教育戲劇」、「創作性戲劇活動」的學習。學生已充份享受戲劇活動的趣味,並學會當中自我認識、身心操控、語文提升、適應社會、解困創意、合作合群、舒緩壓力、美感批判教育目標。在學期結束前兩三個星期,老師可利用學期未活動週的時段,應用本網站刊載的「劇本」進行戲劇的排練及演出活動。一方面可檢視學生戲劇能力的進展,另一方面也可使學生能從排練及演出中體會愉悅及滿足感。當然,老師要用放鬆、遊戲及玩樂的心情,但又能驅使學生可集中及認真的心境進行排練,這樣才能把學習達事半功倍的果效。


任何在學校戲劇活動都是藝術學習及全人成長教育的「隱性課程」學習部份,所以一切目的都是為了學生成長而非觀眾的愉悅及享受,學生及觀眾的滿足也非對立不能共存,當然耐性、技巧、長遠眼光、理念、經驗就是老師、主任及校長重要的質素。(請參考www.kidstheater.org:戲劇教育研究 / 戲劇與教育實用參考指引 / 戲劇在教育的注意事項 / 17.4段戲劇在教育的課堂管理(http://www.kidstheater.org/research/qefrefguide.asp)

 
 
參考文章 1)
 

選擇劇本及版權處理

 
 劇本使用指引-b選用劇本及版權處理.pdf 
參考文章 2)
 

舞台種類及術言

 
 劇本使用指引-c導演須知.pdf 
參考文章 3)
 

舞台種類及術言

 
 劇本使用指引-d舞台種類及術言.pdf 

 

 
 
 
頁數: 1
 
 
討論特區  

 
 
 
pFn vΪѲv Kdn ϥαڤ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