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戲劇教育專門網
Knowledge Intelligence Dynamic Skills 聯絡我們 加入我們 忘記密碼
登入  
主頁
專業用家推介
戲劇教育研究
教育性戲劇技巧
戲劇化學科教案
戲劇遊戲
兒童戲劇本
兒童故事
兒童文學書評/戲評
特寫座談
兒童藝術影音百寶箱
討論特區

兒童故事
兒童故事
進階搜尋
 
  故事導言 香港本土創作 故事接龍/ 集體創作 中國民間故事
參考書目 - 兒童故事
 
 
 
 
故 事 使 用 指 引
 

一、  本網站所刊載的「故事」分別「創作故事」,「待續故事」,及「民間故事」三部份,歡迎任何人仕上載及下載。


二、  所有「故事」作品免費歡迎非商業性的版權下載使用,複印,任何使用必須列明原作者「名字」以尊重版權及創作。


三、  所有「故事」作品歡迎非商業性的改編、改寫及續寫的再創作,並敬請列明故事原創者,及改編者自己的名字,再「上載」回「回應區」,使更多人得到分享。


四、  「創作故事」歡迎家長、老師、年青人及小朋友把所有自創故事上載共同分享,透過討論及再創作互動成長,在尊重原創者及不斷再創作的氣氛下,建立故事的隱喻學習成果與力量。


五、  「待續故事」歡迎所有朋友把所有一鱗半爪的故事人物、情節意念、故事起源、傳奇傳說、掌故、事件化為文字,建立一個故事資源庫,互相沖擊改寫進化成「創作故事」。


六、  「民間故事」的收集及整理 (a.)  整理把中國及世界各地口述故事的民間故事進行文字潤飾及整理。 (b.)  改編把沒有版權的民間故事及寓言進行現代兒童心理成長需要的改篇。 (c.)  改寫把沒有版權的民間故事及寓言的部份情節及人物進行全新再創作及改寫。


七、  我們深信「格林兄弟」收集德國民間童話進行改寫、整理及出版有利日耳曼民族的復興,所以我們也深信香港朋友們共同收集中華民間童話也對中華文化有同等的果效。


  唐漢風範的偉大正就是包容,當時少數民族文化得到充份接納及尊重使中國變得豐富,我們也一樣歡迎世界各地的民間、民族故事的智慧,豐富我們的文化。

 x 
 

 

 
 
 
頁數: 1
 
 
討論特區  

 
 
 
pFn vΪѲv Kdn ϥαڤα